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小慈 4 歲決志了!

小慈已經返左兒童詩班差不多半年, 今日教會舉辦兒童佈道會, 主題係 "變出彩虹", 有詩歌亦有精彩既魔術表演!  小慈唔知咩叫佈道會, 但知道有咁多表演睇, 又有媽媽陪佢一齊, 已經開心到飛起 ^^


呢位魔術師浩程哥哥表演好精彩, 非常攪笑連大人都睇到好開心


傳道人周先生介紹神俾小朋友認識, 問邊個被人釘在十架上流出寶血為我地而死?  

小慈大大聲答: "主耶穌~~~" 

再問小朋友願唔願意接受主耶穌做天父既兒女?  小慈竟然願意, 仲肯企起身跟傳道人做決志祈禱添!!!!


我其實唔肯定小慈明唔明白福音既內容, 但小慈同我講佢好愛主耶穌, 主耶穌亦都好愛佢!!  

感謝主, 願你既種子從小植入小慈既心裡!!  


呢張係小慈既決志卡 :D


耶穌喜愛小孩像愛我, 我, 我~~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教養孩童, 使他走當行的道,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言 22 章 6 節)

抽取一篇寫得好 '到肉' 既文章與大家分享: 教養孩童 -- 黃聿源

....如果環境做得到,人力做得到,我覺得我們應該盡早教導小孩子,教小孩子明白聖經的教導。其實很小的時候就可以了,幾個月就可以學的,一歲多你就可以教他的。其實許多時候我們以為他這麼小怎麼能呢?其實是可以的。許多時候小孩子很小,我們教他,不一定講整篇道給他聽,而是教導他正確面對人生或者對四圍環境、對神的認識等等。好像剛才說到父母教小孩子,很小的時候跟他一起吃飯,你對他說要感謝神給我們吃飯,那個印象、那個意識對他們非常要緊的。所以如果我們教會有這樣的環境可以做得到,小孩子很小的時候來到,小孩子都可以有聚會的,當然小孩子的聚會不像我們大人的聚會(比方有講道……等等),但許多時候那個聚會的氣氛、聚會的事實,那個對神的敬拜,其實對小孩子是很重要的。如果他們小的時候他們知道有神,要敬拜神,他對敬拜神、敬畏神的心就影響他整個做人的態度。....

...其實許多小孩子很小就懂得唱詩、讚美主。我有一個姪兒,兩歲就懂得背許多聖經,唱許多聖詩的。其實你這樣教他、教他,他許多就懂了。雖然他不是完全明白詩歌裏面說甚麼,但是詩歌的歌詞就進到他心中。很小的時候,他就懂得背一兩節聖經節,這一兩節聖經節又到他心中,所以這聖經節在他心中就成為他的記憶,心裏面神的說話有了地位。所以這是我們盡量想辦法可以教導他們的,有少許也好,給他從小有這印象,給他知道來禮拜堂做甚麼的,來敬拜神,來聽神的說話,來讚美主,小小的時候就可以教他。你知道嗎?兩、三歲小孩子也可以背聖經的,兩、三歲小孩子也可以唱聖詩的。你千萬不要看他很小,其實他懂的。他懂得講話,他即是懂的。小子怎樣講說話的?你教他,他就照你這樣講。你怎樣懂呢?人很難明白,人的腦很特別的,你這樣教他,他就懂了,他就懂講許多說話。同樣,他一開始講說話,你就將聖經、神的話語教他,將聖詩教他,他就懂了。他很自然就懂了,神的說話就入到他心中去。當他思想的時候,神的話語就出來了,就好像我們跟他講說話,我們的話入到他心中一樣,所以是這樣很直接的教他。當然你這樣教,不等於他信了主。但是你也要有這樣很仔細的帶他,給他們認識主。

全文

https://www.twcah.org/booklet/teachourchildren

感謝天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