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寶哥 70 大壽

唔講唔知, 原來寶哥同小明一樣, 都係 11月25日生日架!  真係與有榮焉 ^^

今日寶哥擺 70 歲壽宴, 我地當然無懼 TG 威脅, 齊齊到尖沙咀為寶哥賀壽啦!


你睇寶哥, 又 fit 又有型, 點睇都唔似 70 歲!


未開席影下團體照先啦, 我地 Up To You 今晚人才濟濟, 難得 10 年聚首一堂, 有 D 朋友仔我都係第一次見呢!


延開 11 席


好耐冇參加飲宴, 小慈非常期待隻乳豬


可愛既柔柔埋黎請我食糖, 我梗係乘機攬下先


今晚又有 Dan Dan 幫我地影靚相


為影張靚相可以搏到好盡!  辛苦晒 Dan Dan!


寶哥係福音話劇既創始人, 今晚有不同單位既劇社一同慶祝寶哥生日, 席間朋友仔有基督徒亦有好多未信既人, 寶哥藉住今次機會上台, 唔係講佢 70 歲生日感想, 而係在台上講見證!!

正如佢 2018年6月在《影音使團-幾分鐘的約會》節目所講:「明天我不知道會不會還在這個世上, 如果仍然在這個世上, 我會繼續盡我所能, 去做一些對社會對年輕人有益的事.  如果我剩下最後一口氣, 我仍然要為神做見證!」 衷心佩服寶哥, 為傳福音可以去到好盡!  係我地既好榜樣!


今晚既大會司儀, 婷婷同阿佬負責獻唱由寶哥改編歌詞的「主愛心內暖」


今晚娥姐同徐偉賢都為寶哥獻唱賀壽


非常欣賞徐偉賢, 佢首 「當我走到無力」 不知令我喊左幾多次


大會其中一個活動係要同寶哥影相, 再 hashtag #PoGor70 俾番寶哥


我同小慈都任務完成了!


切蛋糕時間


個蛋糕真係超掂呀!  25 係指寶哥條腰 :DDDD


世紀大合照!!!  勁震撼!
Up To You 整左條片賀寶哥, 好好睇, 辛苦晒 Tony & Sharon


黃家樂牧師為寶哥及香港祈禱, 林俊鴻牧師祝福


你睇寶哥切蛋糕都幾有氣場 :DDD


寶哥係一個美好見證, 可以認識到佢, 以佢為榜樣真係我地既福氣!  願天父繼續厚厚賜福俾寶哥!!


同大家分享寶哥既見證, 有文字版, 有 YouTube 版  https://youtu.be/fKZxp9Mwt50

監獄常客黑社會寶哥變基督徒 肝癌21年戲劇人生證主恩 - 基督日報

「我本身就是活生生的見證, 讓大家看到, 真的信耶穌才可以改變」 邱應寶昔日是混跡江湖的黑社會大哥, 香港各處監獄甚至英國軍監都有他的蹤跡, 但一朝接受救恩, 被主改變的寶哥創建福音劇社, 即使身患肝癌也不灰心, 21年抗病堅持以確實的生活為主做見證

監獄浮沈有心從善而不得
寶哥出生在一個大家庭, 父親有三位妻子18個孩子, 從小不得不跟17個弟兄姐妹競爭, 他事事都要做到最好, 小學非常刻苦次次成績第一, 但壓力過大導致他升讀九龍塘中學後被學校周邊足球場上可以無憂無慮玩耍的孩子們吸引, 他從一開始跟著逃學到後來直接離家出走, 最後不幸染上毒品

「不頹就不是大哥!」為了爭做老大, 寶哥嘗試吸毒, 一開始只是為了減輕煩惱, 直到一天晚上他睡醒之後感到非常不舒服被人提醒才發現自己已經上癮了, 他回憶當時感受:「聽到這句話很害怕, 但是已經不能回頭」毒癮驅使, 他開始搶野打劫, 幾次僥倖逃脫讓他變本加厲, 直到有一次他毆打警察, 自知自身難保的他在家人的勸說下逃到了英國

隨後18歲的寶哥考上英國皇家海軍, 頂頭上司排華總是給他分派額外工作, 忍無可忍之下他用打碎的玻璃瓶重傷上司, 憲兵抓捕更搜出他藏有大量毒品, 原來他3年來一直利用軍艦運毒, 襲人加運毒, 他最終難逃入獄! 「我既然都有了案底, 想做好人就難了」離開軍監回到香港, 他開始了反反覆覆的監獄生活, 打架鬥毆, 搶劫, 甚至誤殺, 進出香港各地監獄: 芝麻灣、壁屋、大欖、赤柱等等.... 期間被一班特殊的人到監獄傳福音震驚了他,「我一見這群人就覺奇怪」因為他們都是之前跟他一起偷偷搶槍坐牢的人, 他心裡很不平「怎麼一定要信耶穌才有希望?」甚至立志「這次我出去, 我要努力做好人」

果然, 他出獄後找到一份正當職業, 在一家電視製作公司負責資料搜集和設計, 從最基礎的做起一直到被提升為部門主管, 但舊習難改, 他又因在職貪污而入獄, 出獄入獄再出獄, 最終再次庭審時法官得知他吸毒的情況, 判處他到喜靈洲戒毒所, 而這正是他的人生轉折點

頑心被化得福音 江湖兄弟變主內家人
初來戒毒所, 寶哥只是將它作為逃避監獄的手段, 經常捉弄熱心探訪的義工, 其中很多是他之前一起混黑社會的兄弟, 他反對他們說上帝無所不能, 他認為在舞廳、酒吧、街道、甚至監獄都能看見的關帝才是無所不在, 於是在這些人唱歌讚美的時候就改歌詞說粗話「務求令他們難堪我就得意」然而當看到這些本來跟他一樣作奸犯科甚至有過之無不及的人, 一次又一次來到這裡被奚落辱罵但依然不放棄, 甚至每次來和走的時候都非常喜樂, 寶哥還是被震撼到, 他想:「好, 我這次出去就看看他們信的神有沒有那麼厲害」

離開戒毒所, 他在這些義工幫助下搬進中途住所, 但他們嚴守規律的生活令他非常抗拒,「那裏什麼都沒有, 沒有電視機、沒有收音機, 看報紙你都感覺光火, 所有色情和意識不良的都會抽起, 拿起報紙有幾十個洞, 所以真是很生氣!」最讓他厭煩的就是那位整天問「阿寶你決志了沒有」的導師, 他想:「你讓我信耶穌, 你至少讓我見一見耶穌吧?」當時的寶哥覺得這是「非人生活」 打算靜悄悄打包行李離開, 但一打開門就有弟兄問他要幹什麼? 他藉口手受傷要把衣服拿回家洗, 那位弟兄就說:「什麼? 家? 這裡不是你家嗎? 我們不是你家人嗎?」隨後就搶著為他洗了衣服, 一時的感動不能完全打消他的懷疑, 直到有一天他跟著五六個早早起來的弟兄一起到西貢碼頭搬泥沙, 看到他們脫去上衣後皮膚被曬成古銅色, 肩膀也被露出來的沙石劃傷, 但依然很喜樂的時候, 才發現這些之前抬棉花都嫌費力的兄弟們真的改變了, 他當時想:「阿寶, 你常說要看見耶穌才相信, 難道你現在還看不見嗎?」

「我不是說看到耶穌真人, 我是從這班弟兄身上看到耶穌, 如果沒有耶穌在他們內心, 絕不可能做得到」那天回到宿舍後, 寶哥跪在床上開始第一次禱告, 他向主懺悔認錯, 從那一刻開始決志信主, 他說:「在我學壞期間, 親人朋友都離棄了我, 但是耶穌從沒有離棄我, 不管我去到哪個監獄, 都有人向我傳福音, 所以我覺得自己很汙穢, 真心對耶穌說對不起!」

事業家庭燃生機 行事為人全為主
「我以為信了耶穌之後就事事如意, 啖啖魚翅, 樣樣亨通, 唔使返工! 原來不是, 原來信了耶穌一樣會遇到困難」寶哥信主之後回家才發現家人已經不告而別移民美國, 甚至之後患上肝癌晚期, 被告知只有6個月生命...... 他抱怨家人離開, 卻在禱告中得耶穌回應要默默為家人付出以求原諒, 他埋怨主不保守自己的健康, 卻在禱告後告白:「《聖經》有一句話很好的, 『我知誰掌管明天』我唯一就是交託給上帝, 讓他掌管一切」神從不讓人失望, 在美國的家人聽說他的改變漸漸原諒他, 甚至因驚奇他的信仰最終也都相信了神!  而抗病 21年後的 2018年, 寶哥依然在各大學校、教堂為主見證自己的人生

家庭和睦的寶哥開始投身貿易行業, 1998年創辦「八福棧福音話劇團」, 與來自五湖四海的基督徒義工用戲劇為主傳福音, 身為藝術總監的寶哥凡事親力親為極為認真, 2005年王祖藍主演古裝《聖經》話劇《唯獨你是王》極為考究的道具就是他一手包辦, 他說:「這兒不是給人當明星表現自己的地方, 這是一個事奉的地方, 所以我們一定要認真, 特別做神的工作, 事奉神我們一定要做到最好, 盡善盡美!」

現在劇團每月都有演出: 學校、監獄, 甚至澳門, 內地的工廠等, 即使觀眾沒有現場決志信主, 但寶哥已經很開心, 他說:「因為我已經把福音種籽帶給他們!」

從深淵中被耶穌拯救, 寶哥的人生已不再為自己, 正如他 2018年 6月在《影音使團-幾分鐘的約會》節目所說:「明天我不知道會不會還在這個世上, 如果仍然在這個世上, 我會繼續盡我所能, 去做一些對社會對年輕人有益的事, 如果我剩下最後一口氣, 我仍然要為他做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