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疫情下的母親節

Work from home 既緣故, 我多左好多時間係屋企陪住小慈小明, 除左放產假加放大假之外, 真係未試過陪住佢地 3 個月, 同佢地玩呢樣玩個樣, 日日都攬攬錫錫, 睇住佢地一個月重 1KG, 面仔圓圓非常可愛, 我真係好鍾意我對仔囡啊~~

一早起身就入黎同我講冇預備禮物俾我, 但全日可以任吱任攬想點就點!  嘩~~  咁大方?  佢地肥嘟嘟我最鍾意咬一啖架喇!  YEAH!  不過口講無憑, 白紙黑字寫低好喎!  佢地就送左張母親節特惠 coupon 俾我, 正呀!!


平時我成日失驚無神就咬佢地一啖, 點知到我名正言順既時候, 又見佢地一副準備受死既嘴臉.... 我竟然唔捨得咬落去 @.@


由我生日後到而家教會都繼續網上崇拜, 今日由李姑娘在母親節講道, 我十分喜歡這節金句!  天父多愛我們!


母愛幾時都係偉大的


母親節等於男士勞動日, 老公今日都超級錫我, 又煮晏畫又洗碗, 又整呢樣個樣, 我成個太后咁坐左係部電視前面成日呀~~~ ^^

呢幾日天天天晴, 但下晝突然風雲色, 個天黑到無人有, 上天台影張相, 影到好似隻鳳凰在飛, 好型呀!  好在落左一個鍾就停雨


終於可以出下街食飯, 為左母親節, 限聚令由 4 人變 8 人, 都冇影響我地小家庭 ^^ 早 D 食飯實有位, 我地幫襯好耐冇食既自助火鍋, 遇到一位服務超級殷勤既哥哥, 又快手又醒目又有禮貌, 今時今日咁既服務態度去邊度搵?  忍唔住要讚佢 :DDDD


溫馨提示, 每次出去攞自助餐食物都要戴番口罩, 小慈為方便攝支飲管入口罩度飲野, 隻手其實已經掂左口罩外層, 中左招啦!


以前打完邊爐有得自己斟乳酪, 限於衛生, 而家得呢個雪糕球, 仲要 order 先有, 風味大減


7:30 pm 已經食完飯, 咁早就去行下街, 嘩~  百街變左身, 超靚呀!


極度吸引既薯片山, 小明超鍾意食卡樂 B, 今日購物滿 $500 仲有福袋送


我地去晒所有東西亞國家呀!  由台灣開始到日本到馬來西亞到韓國..... 正呀!  買到破產 :D


一年一度母親節, 文牧師有以下分享, 雖然我冇文章入面既母親咁厲害, 但著實有所共鳴, 令人感動, 也跟大家分享:

1978年7月號的讀者文摘刊登了一篇題為「上帝創造母親時」的文章被廣泛轉載刊登, 其中的情節和內容雖然是杜撰的, 卻令很多人對母親的角色深感共鳴.  現刊載如下, 與各位分享此文作者從創造的角度描繪母親的生命內涵

上帝創造母親時, 祂一連工作了6天, 天使問:「祢為什麼在這上面花這麼多的時間?」上帝說:「你沒看見訂單上面的規格嗎?  她必需完全可以洗, 但不會變樣...... 有一百八十種能動的零件, 件件可以替換...... 可以靠黑咖啡及殘羹剩飯過活.  她坐著時, 腿上的空間能同時坐下三個孩子, 而站起來後就沒有了; 她擁有能癒合一切傷口的親吻, 無論是擦傷的膝蓋還是受傷的心靈; 她還有六雙手.」

天使十分驚訝:「六雙手? 不可能!」

上帝說:「哦, 問題在於母親還必須有三雙眼睛!  一雙能看透房門, 在問『孩子, 你們在裡面幹什麼?』的時候她早已知道了, 一雙在腦後, 看她不該看而必須知道的, 第三雙眼睛長在她的腦袋前面, 用來注視一個淘氣的孩子, 用眼神告訴孩子自己的理解和愛, 而不用隻言片語.」

「上帝,」天使輕輕碰祂的衣袖說,「去睡吧, 明天再......」

 「我不能去睡,」上帝說:「我現已完成的這個能在生病時自己痊癒, 能以半公斤碎肉讓一家六口吃飽, 還能叫九歲的孩子去淋浴」

 天使湊近了些, 摸了摸女人,「但祢已經把她做的這麼軟」

 「是的, 她很柔軟,」上帝說,「但是很堅韌!」上帝興奮地說,「你無法想像這個母親所能做或忍耐的」

天使發現了什麼, 伸手摸了摸女人的臉頰,「哦, 好像有東西漏出來了, 我說過的, 放了太多東西在母親身上!」

 「那不是漏的, 」上帝說:「那是一滴眼淚」

天使被打動了:「你真是了不起, 上帝!  你為母親考慮到了一切!  你甚至為她創造了眼淚!  真的, 你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好......  母親真是太神奇了!」

上帝看著天使, 笑著說:「恐怕你又錯了!  我創造了母親, 但是, 是她自己創造了眼淚」 (https://www.jgospel.net/c/2/108257/352/3986/上帝創造母親時.aspx)

香港現時因疫情緣故, 城市仍處於停課、在家工作、八人以上聚集禁令......, 在家的時間多了, 與母親相對的時候長了, 也許是一個更多認識母親的機會.  倘若母親不在身邊, 在生活中活現她的美好, 將是對她最好的讚賞和感激!


兩年前的文牧師的文章也值得分享~~  20170507 牧場「珍惜愛你的人──媽媽」

每年的五月份, 很多家庭都為母親節而精心設備節目和禮物. 「媽媽」不只是一個稱呼, 更蘊含著一份不能替代的愛.  母親節你會用甚麼方式來「謝謝她」?

當你來到這個世界, 她以手臂輕輕抱著保護你時, 你則以哭得像個妖怪的聲音來謝謝她
當你 1 歲時, 她餵你也替你洗澡, 你則以長夜大哭來謝謝她
當你 2 歲時, 她教你走路, 你會謝謝她, 當她叫停時, 你卻溜得特別快
當你 3 歲時, 她滿懷愛心的做飯給你吃, 你則以滿地食物來謝謝她
當你  4歲時, 她教你繪畫, 你則以滿屋的色彩來謝謝她
當你 5 歲時, 她在假日將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你則以噗通掉到一塘泥濘裡謝謝她
當你 6 歲時, 她帶你去學校, 你則以尖叫「我不去」來謝謝她
當你 7 歲時, 她給你個棒球, 你則以打破鄰居的窗戶來謝謝她
當你 8 歲時, 她給你個雪糕, 你以滿嘴的奶昔來謝謝她
當你 9 歲時, 她讓你學鋼琴, 你則以不曾練習來謝謝她
當你 10歲時, 她整天帶你到不同的活動或生日會, 你則以頭也不回地跳出車外來謝她
當你 11歲時, 她帶你和你的朋友去看電影時, 你則以要求她坐在不同的座排來謝謝她
當你 12歲時, 她警告你不要看某些電視節目時, 你則以等她離開後再看來謝謝她
在你 13歲時, 她建議你要去剪個頭髮時, 你則以告訴她, 她一點品味都沒有來謝謝她
當你 14歲時, 她讓你去夏令營, 你則以忘了打電話回家來謝謝她
當你 15歲時, 她工作回來並期待一個擁抱, 你則以房門深鎖來謝謝她
當你 16歲時, 她正在等一個重要的電話時, 你則以整夜使用電話來謝謝她
當你 17歲時, 她讓你去受高中教育, 你則以外宿到天明來謝謝她
後來...... 愈來愈大, 你已經 18歲, 她讓你去念個大學, 載你去學校, 帶著你的袋子, 你則擋在宿舍門外, 怕她會讓你在你朋友面前蒙羞, 就趕緊說再見的方式來答謝她
當你 20歲, 她問你是否有約會, 你則以 「那不關妳的事」來答謝她
當你 21歲, 她建議你讓她為你的未來找個好工作時, 你則以「我才不想像妳一樣」的口氣來答謝她
當你 22歲, 她在你的畢業典禮緊緊的擁抱你, 你則問她會否付錢讓你去歐洲遊學來謝謝她
當你 23歲, 她替你的新居所買個傢俱, 你則告訴你的朋友「它實在是醜的不像話」的方式來謝謝她
當你 24歲, 她問你有關你的經濟及你未來的計劃, 你則是拖長聲音的回謝她:「媽......媽, 妳也拜託一下好不好......很煩......」
當你 25歲, 她資助你的婚禮及高興的哭著對你說她有多愛你, 你則以搬離半個國家的距離隔絕她的方式來謝謝她
當你已 30歲, 她跟你說她想要有個孫子可以抱, 你則是非常謝謝她的跟她說:「時代不同, 世事皆非了」
當你已 40歲, 她提醒你要記得一個親人的生日, 你則是謝謝她的告訴她, 你現在真的真的很忙...忙到天昏地暗...
當你 50歲了, 她身體不適而且需要你多多關心她, 你則是以自己已是深責大任的父母來回謝她

然而, 終有一天她會離開你, 你卻發現你從未替她做到任何事!  也許, 她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也或許有些想法真的與你不同, 但她仍然是你的母親...... 她總是等著聽你訴說你的喜怒哀樂...... 儘管你不曾花足夠時間陪陪她?  聆聽她說她在廚房的困擾及疲勞?

讓我們花些時間為我們所稱呼的【媽媽】, 去關心和付出, 她是無法取代的, 因為這個稱呼蘊含著的是獨一無二的感情.....

「當孝敬父母, 正如耶和華 ── 你神所吩咐的, 使你得福,
  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 ── 你神所賜給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申5:16)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 你母親老了, 也不可藐視她」(箴23:22)


母親 MOTHER 名字代表
Meekness 溫柔
Offering 奉獻
Tough 堅強
Healing 醫治
Empathy 理解
Resilience 抗逆力

謝謝所有母親在生命中的付出, 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