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基恩敬拜

某夜, 在網上 click 下 click 下, 俾我睇到鄧淑儀不平凡既見證, 好感動, 更加唔覺意感動埋岩岩開始學投資既秋秋, 亦都從此認識基恩敬拜, 一首「神大愛」聽到我淚流滿面~

唔係幗萍無端端問我買唔買飛, 我都唔知基恩敬拜已經成立 10 年喇!  梗係買飛去捧場啦 ^^


好耐冇黎過九展, 會場好靚呀!


非常多謝好姐妹幗萍邀請, 仲幫我地買埋飛


今晚, 喊左!  因為詩歌歌詞真係令人好感動, 好感恩!


多謝天父送左聖經俾我地, 神既話語, 神既應許, 一生一世直到萬代都不變改!


天父真係好愛好愛我地每一個!


天父喜歡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只要你全心信靠, 明天一定是新的一天!

附上鄧淑儀在加拿大號角月報的一篇見證, 願你得到祝福, 造就!  天父愛我, 愛你!

*****

鄧淑儀從零音樂到作曲填詞  by  黎淑冰

原文 鄧淑儀從零音樂到作曲填詞

曾經賺過九位數字的鄧淑儀,因投資失誤欠下天文數字的巨債,神卻藉此拆毀及重整她的生命,使全不懂音樂的她,能有寫歌、作曲的恩賜。

五年前,成立「基恩敬拜音樂事工」,她矢志以生命見證和歌曲廣傳福音。

欠下巨債  生命得以重整

鄧淑儀自幼家境清貧,常受人白眼,因此年紀輕輕已立志要賺大錢,不再讓人輕看。中學畢業後,她活躍於地產及金融界,二十來歲便掙得九位數字巨款,十多年來過著奢華兼迷信的生活。後來,她認識到耶穌才是獨一真神,然而接受洗禮不久,她的投資公司因投資失誤,財產瞬間化為烏有,且欠下天文數字巨債。當時,她打算避走澳洲,後來姑奶提醒她,神不是要人抬不起頭的,她才打消去念。

回想當時的情況,她滿口感恩:「零三、四年,發生了很多神蹟——神重建我的生命、生意,更為我預備『快樂家庭團契』,弟兄姊妹們給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勵,令我有力量度過最艱苦的時間。藉著祈禱,我不斷經歷神的幫助,祂亦拆毀我舊有的生命,完全改變我的價值觀。若沒有那段日子,我不知道何謂服事人,更沒有現今的生命力去事奉神。」

休養期間  憑神感動作歌

數年前,鄧淑儀接受手術後在家休養,期間腦海浮現出一串串音符。完全不懂音樂、看音符或五線譜的她,竟憑感動寫了十首國語詩歌。當時,一位姊妹知道剛信主的蔣麗萍,希望唱基督教的詩歌,遂介紹給鄧淑儀認識,蔣麗萍認為這些詩歌十分合意。

鄧淑儀笑言:「就這樣,『基恩敬拜音樂事工(基恩)』便出版了一張唱碟——蔣麗萍的《多謝你對我的愛》。這唱碟的銷量很好,我覺得神可能想我在這方面服事祂,遂求神的印證:如你用我的話,請告訴我、鼓勵我。」

自此之後,鄧淑儀不斷寫詩歌,靠著神賜下的感動,在十五至二十分鐘內便把旋律連歌詞寫好。到如今,鄧淑儀已創作了超過一百首國、粵語詩歌。第二隻碟《親眼看見你》,推出後反應也很好,令鄧淑儀信心大增。不過,她明白到音樂製作方面尚有很多不足之處,因自己音符也不懂,更何況要做音樂製作呢?因此她一面祈禱,一面繼續事工發展。

祝福病人 《下雨天的平安》

鄧淑儀到不同地方講見證、舉行佈道會和探訪,當中的感受和體會成了她創作詩歌的靈感來源。令她最難忘的是製作《下雨天的平安》時的經歷。「去年初,跟弟弟到醫院探望一位三十餘歲新婚的姊妹,她說胃部不適,我便為她祈禱。兩天後,得悉她患上嚴重的胰臟癌,自此我天天探望她,握著她的手禱告。十多天後,心血來潮寫出了《下雨天的平安》一曲,還選讀了詩篇一百二十一和一百二十三篇,將之結集成光碟,為的是祝福這位姊妹。她收到這張光碟後,翌日便安然離世。」

「說實話我也感到奇怪,一個不懂音樂的人何以去寫歌?整個過程令我感觸良多,更切實親嚐神感動我去寫出這首歌。」鄧淑儀把《下雨天的平安》列入非賣品,又派發了數千張給醫院作佈道之用,不少病人聽過後,心靈深受悸動及安慰。

基恩事工  初期全非專業

一個沒有音樂背景的人,卻要承擔整個「基恩」事工,身為機構(義務)負責人的鄧淑儀坦言,曾被很多人批評他們的音樂不夠好,但她只本著一個心:以心靈誠實去幹,為的是祝福人。「第一、二年,我在事奉中常流著眼淚,皆因我不懂音樂,人家跟我談音樂,我竟不明所指,製成品質素不夠水準被人抨擊……我唯有不停祈禱。神果然垂聽我的呼求,差遣五湖四海的有心人加入這團隊,除了北京一位弟兄是專業音樂人外,其餘的班底如監製、唱片封套設計等均不是專業人員,每個人都是『膽大大』(勇敢)地一邊摸索一邊做。過了一段日子,喜見大家都漸在進步。」過去數年,鄧淑儀接觸了許多讀音樂的年青人,並努力向他們傳福音,有些信主後願意在「基恩」事奉;年底時,更有八名義工受洗。

「藉『基恩』這平台建立群體最為重要,我較看重同工的見證和合一的靈。在合作的過程中,我慢慢發現出他們很有恩賜,有些更開始寫歌呢!」「基恩」成立短短五年,舉行超過三百場佈道會和培靈會等;近兩年因網頁的推介,使更多教會認識到這個機構,外出傳福音的機會倍增。鄧淑儀不住的讚嘆:「在過去幾年,我能夠一直向前衝,這完全是神的工作,委實我沒有可能做到那麼多事。感謝神,現在雖然只有兩名全職同工,但機構已逐漸上軌道,組織、製作音樂等方面的人也定了位,神又為『基恩』興起一班熱心音樂事奉的年青人,分擔各類的工作,我的擔子也輕省了。」

讓小孩來  製「祈禱仔系列」

「基恩」不單製作國、粵語詩歌碟,還有專為孩童而設的「祈禱仔系列」。鄧淑儀指出,這系列的誕生是受一名弟兄啟發。「他提議我做類似『音樂盒』的唱碟。我忽發奇想:不如找一個小孩讀經文、祈禱。雖然,弟兄姊妹認為這構思不可行,但我認為這是對孩童的祝福,因而推出《祈禱仔第一輯》,反應出乎意外地好,《祈禱仔唱詩歌》現今已發行到第四輯。」

她更組織「祈禱仔」佈道團進行外展活動,如帶領一班小朋友到山頂唱詩歌、祈禱和報佳音,在佈道會開始前由「祈禱仔」領禱等等。她相信神喜悅人清心如小孩子。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十九章十四節),因此,她會朝這方向繼續發展。

巡迴團隊  香港加美佈道

鄧淑儀今年的計劃,是栽培年青人於佈道、敬拜音樂上的工作。她知道很多年輕人會寫歌,卻苦無機會出碟,於是去年末開始籌備一張年青人唱碟,並將於今年四、五月推出,希望能興起一班生力軍。「基恩」更會在四月初,在伊館舉行一場晚間敬拜禱告更新培靈音樂會,鄧淑儀為此懇切尋求神的指引。「神感動香港東區宣道會聯同八間分堂,邀請我們在同日下午主領一場敬拜青少年培靈音樂會。年青人正好是我們今年主力推動的方向,想不到神以此印證祂的心意!」

鄧淑儀直言,從未舉辦過大型項目,所以懷著戰兢的心跟一班同工嘗試,且緊緊的倚靠神:「在伊館舉行培靈音樂會,參加者要購票入場,我們曾擔心這會否影響入座率。不過,在弟兄姊妹同心推動下,晚間音樂會的二千七百張門票很快便全部售清,令我們感恩不已。」六月中旬,鄧淑儀帶同「基恩」事工團隊,到加美舉行培靈、音樂佈道會。

生命改變  全心全情事奉

昔日的鄧淑儀不斷追求金錢上的滿足,自從遇見神之後,她的生命全然改變,並一心在信仰的路上努力學習。她自言:「神使我的生命得著釋放,每天都活得開開心心。現在我別無他求,每一天只是思想如何事奉神,怎樣關心身邊每一個人的生命。經歷神之後,呼吸每一口空氣都要感恩,尤其有時到醫院探訪,看見被不同疾病煎熬的病者時,我更加珍惜一切。神讓我今天身心靈健壯,又賜我寫歌和作曲的恩賜,這些力量足以令我向著天堂路進發。我希望以生命見證神,一生事奉祂!」
全新的鄧淑儀,將全情投入「基恩敬拜」事工,讓更多人藉著音樂和見證,認識這位改寫她一生的真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